色票.jpg

|文:坤海 AHAICHEN|關於如何配色才好,根據個人的經驗與觀察,想學好空間配色有幾個地方可以下手,彙整跟大家分享。玩顏色真的不必怕..........

第一:多看服裝雜誌,這樣的色彩訓練方式更鮮活更生活化。服裝設計師發表的當季作品和推出的流行主色,提供了多種的參考可能性。別忘了許多的學習,開始都來自於模仿,透過閱讀掌握色彩的敏感度。

第二:旅行也是用身體體驗色彩的最佳方式,除了逛逛當地的博物館以外,可從各國的傳統建築文化中汲取靈感。
逛街時也不忘多看些美麗的櫥窗設計。至於,遇到不好看的櫥窗,就快步通過。多看看久了就知道哪些好哪些......預算有限.....

第三:出國逛街時也不忘多看些美麗的櫥窗設計,特別是日本與歐洲,個人相當推薦,不論是北起丹麥南到法國或西班牙。至於,萬一遇到不好看的櫥窗,那就快步通過。看久了就知道哪些好?哪些...是因為...預算有限的逼不得已.....

第四:從藝術(或是美術館)中找驚喜,諸如西班牙建築師高第GAUDI克林姆KLIMT安迪沃荷Andy Warhol等等,這些藝術家的配色都棒極了。

第五:同業中,英國設計師也很會用色,我強力推薦英國女設計師TRICA GUILD的色彩作風,用色極為大膽。她的書都可以在誠品買到。另一位英國室內設計師Kelly Hoppen則是穩重型的配色邏輯,供大家參考。

maxresdefault.jpg
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TRICA GUILD

Designers-Guild-Darly-LeBlond-Lime-P527_04-3-1024x1024-1.jpg

4b179a2ed9723935579292ec67a61301-tricia-guild-london-townhouse.jpg

32588-1.jpg

0919_AW121.jpg

6f4723deaaefab8fbce933fc9c11fe40-tricia-guild-designers-guild.jpg

dg4009ls1.jpg

 

第六:我還在想,想到再補充吧.......告辭先
(圖片出處來自網路)

 

更多好好誌的資訊請往這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OHAO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