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43.jpg

|文:沿霖 ALINCHEN|這幾年「工業風」也吹進商辦空間。不過,人們似乎對此有些誤解....。

工業風(Industiral Loft Design)英文單詞為LOFT,LOFT在牛津詞典上的解釋是「在屋頂之下存放東西的閣樓」。但現在所謂LOFT所指的是那些「由舊廠房或舊倉庫改造而成的,少有內牆隔斷的高挑開敞空間」,而這個含義源於紐約SOHO區。

公認的LOFT風格發源地紐約SOHO區,實際上建築原址也是19世紀末的工廠。嚴格來說,可以追溯到第二次工業革命(19世紀70年代至20世紀初)。起初它談不上是一種設計風格,充其量就是工業年代的生活日常,工作場景的一種投射。反而,時至今日眾多餐廳、咖啡館、創意空間開始復刻這類裝修形式之後,它才借「工業風」之名成為一個當代時髦概念。也有一些設計書籍上認為工業風格發源於勞動階層的生活場景:工廠、車間、學校、礦場什麼的,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工業風家具給人很「沉重」的印象。

g-2.jpg

v-2.jpg

v-4.jpg

灰牆、紅磚、鏽蝕的鋼板、粗獷的實木材、金屬骨架老式燈具,這些都是常見的符號。

v-1.jpg

v-3.jpg

灰牆、紅磚、鏽蝕的鋼板、粗獷的實木材、金屬骨架老式燈具,這些都是常見的符號。

LOFT的內涵具是高大而敞開的空間,具有流動性、開放性、透明性、藝術性、簡單性、現代性等特徵。

簡單來說「工業風」就是回歸原始的廠房倉庫調調。不過度裝潢,而是採用裸露出建物的原始結構樣貌;因為其慣用黑白灰、或是冷色調的搭配,給人一種沈穩而man的陽剛氣息!

最常見的loft風處理方式,捨棄多餘的輕鋼架天花板,各式水電空調消防管線直接裸露,以噴漆收尾。早期大量由生鐵、鍛鐵等粗製金屬製造而成。如今,灰牆、紅磚、鏽蝕的鋼板、粗獷的實木材、金屬骨架老式燈具,這些都是常見的符號。

 

更多好好誌的資訊請往這裡

arrow
arrow

    HAOHAO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